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049
择偶心理面面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3
     每个人的择偶心理各不相同,它不是单一的心理类型,往往由多种心理状态交织而成。

    ★注重事业

    把对方有无事业心和拼搏精神,作为择偶天平上一个重要砝码,把爱情的幸福寄托于事业的奋斗之中。这种爱情由于事业的永恒而得到永恒。

    ★精神满足

    随着社会文明进步,具有这种择偶心理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着重对方的思想感情、道德品质、性格爱好等,追求彼此心灵上的沟通和感情融洽。

    ★金钱至上

    这一类择偶心理比较普遍。但是,这种建立在物质、金钱基础上的婚姻,是不牢靠的,因为经济条件是可以改变的。

    ★追求外表

    这种心理在青年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对象更漂亮点,更英俊些,这是人之常情,但如果一味地追求这种外表美,常因此走上歧途。

    上述不过是几种基本的择偶心理。有道是:以利交者,利尽则散;以色交者,色衰则疏;以心交者,方能永恒。

    (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福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