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957
中药抽屉---光阴的味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网易博客
     中药铺是个让人安心的地方。除却气味好闻,还有很多抽屉。对于追求美感又怀旧的收纳狂来说,药材抽屉是一级装备。敦厚,结实,芳香,深浅适中,装过的物是来自山川河流。

    药铺抽屉上还有容易让人神游太虚的药名儿,正楷的毛笔小字古朴清雅,足让人呆呆的看上良久。许多药名儿用繁体字写出来很好看,比如半枫荷叶,瑞苓,蒲蒻;有些念起来婉转,比如独活,虎耳,当归;还有些仿佛尘世间发生过的事,比如王不留行.

    中药抽屉齐整,大小适中,放文具不消说,拿来放CD卡带也很方便,收内衣袜子小毛巾更是无上利器.总之一切让房间凌乱的细碎小物在中药抽屉里都可能找到安身之所.

    有关装饰,与中药抽屉比较搭配的东西有-插了几根白藤枝的陶翁,或是养着几条金鱼的青花大碗,或者干脆来一方本色的亚麻布松松的搭着.也可以带回一丛走在路上遇到的野花,插在有清水的小玻璃瓶里.此刻的中药抽屉,自然有一种吐纳又静默的美.

    等你忙完,坐下来与它目目相对,你会发现--有了中药抽屉沉默地耸着,任怎样的房间,立时有了光阴的味道., 百拇医药(蓝色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