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868
医保卡成“购物券”当用猛药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6
     据报道,重庆有205家零售药店具有医保定点资格,但其中一些药店却存在一个怪现象:进药店就像逛超市,可以刷医保卡购买日用百货。

    今天,不少药店出于多种经营的考虑,扩大经营范围,把日用百货搬进了药店,这本无可厚非。但一小部分药店默许顾客用医保卡刷卡购买非药品类商品,使医保卡成了“购物券”,这令整个药品零售行业为之“蒙羞”。甚至,由于少数药店违规操作,一些地区的医保部门干脆一刀切,规定凡经营保健品、生活用品的零售药店一律不予授予医保定点资格,使该地区的其他药品零售企业在争夺医保蛋糕时受到了不公正对待。

    因此,笔者认为,必须杜绝医保卡变成“购物券”,对违规者要用猛药惩治。比如:面向社会设立举报电话,一经查实,从重进行经济处罚;为每个药店建立诚信档案,如有违规刷卡行为,则“一票否决”,永久吊销其医保定点资格。惟此才能提升药品零售行业的整体形象,老百姓的救命钱才不至变成洗衣粉和食用油。

    (乌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