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566
对乙酰氨基酚怎么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6
     关于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是继续医学教育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好医生药业在河南做推广时发现,很多医生对“对乙酰氨基酚(松克)”的正确使用不是很了解,根据这一情况,在此做出详细解答。

    由于疼痛是很多疾病的并发症,对于止痛药的使用非常有必要。对乙酰氨基酚(松克)在1878年由莫尔斯(Morse)首次合成,1893年由Von Mering首先运用于临床,直到1949年,当它被认为是乙酰苯胺(退热冰)和非那西丁的活性代谢产物时,才得以普遍应用。在美国,从1955年起它就属于非处方药产品。而我国于1960年开始生产对乙酰氨基酚。

    对乙酰氨基酚(松克)具有良好的解热镇痛作用。有资料显示,该药用于OA(骨关节炎)时的疗效与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相似,且对胃肠黏膜、肝、肾较安全,适合中老年患者使用。主要用于治疗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是小儿退热的首选。可缓解轻中度疼痛(如关节痛、偏头痛、头痛、肌肉痛、牙痛、痛经、神经痛等)。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最新研究表明,对乙酰氨基酚类解热镇痛药可促进心肌缺血后的恢复,其会对心肌细胞产生一种类似抗氧化剂的作用,从而抑制氧化反应引起的损伤。最新研究表明,对乙酰氨基酚可在心血管疾病中起到预防损伤的作用。另有研究发现,对乙酰氨基酚对动脉硬化同样具有保护和预防作用。

    当时,很多基层医生听了这些新的用法建议后连连点头,原来之前自己经常使用的产品有这么多新的用途。与此同时,好医生药业有关负责人讲解了许多经典老药的使用情况,这些都是低端市场最需要的价廉物美、能确实解决问题的好药。

    好医生继续医学教育推广小组送知识下乡,为当地医生答疑解惑。而每次培训时,会场总是济济一堂,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不漏掉培训师讲的每一个细节,对基层医生临床的实际帮助很大。

    好医生秉承“做好人、制好药”的企业理念,积极宣传继续医学教育知识,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健康教育普及,力将继续医学教育推广得更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