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977
报考自考护理专业须有临床实践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6
     近年来护理学自考本、专科专业报考者日渐增多,笔者近日从黑龙江省招考部门了解到,报考护理学专业的考生一定要有护理临床实践经验,无实践经验者一律不准报考。

    据了解,护理学专科专业主要是面向具有一定护理临床实践经验的人员开考,无实践经验者一律不准报考。具体报考条件要求为:中等专业学校护士专业毕业,在临床或教学单位工作三年以上,具有护士以上(包括护士)职称的在职护士。如果考生是非中等专业学校毕业,须在临床或教学单位工作五年以上,具有护士以上(包括护士)职称的在职护士。报考资格将由省卫生厅负责审查。

    报考护理学本科专业的考生须为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且目前在岗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教师及护理干部均可报考。报考资格以该专科毕业证书为准,报名的同时将验证审查。

    (丁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