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749
人福科技:推进“医药+教育”的产业格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7
     ■事件:

    人福科技近日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4000万股~7000万股A股,本次非公开发行面向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特定对象的家数不超过十家(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以现金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20%,其他特定投资者将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剩余部分。人福科技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以下三个项目:一是投资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4480万元,用于年产2000万瓶冻干粉针GMP扩建项目;二是投资于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191万元,用于麻醉药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三是投资公司全资控股的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32000万元,用于其新校区建设项目。

    ■点评:

    目前,人福科技医药及生殖健康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82.21%。由于新药投入的风险和行业竞争的加剧,公司管理层积极寻找收益稳定的项目,并最终将目光锁定在大学学历教育方面。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大学学历教育投资起步不久,准入门槛较高,市场竞争相对较弱,市场预期明确并稳定增长,同时该行业也受到国家的鼓励和扶持,它将有利于降低医药产业投资业绩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医药产业为主、大学学历教育投资为辅的发展格局。为实施这一战略,公司2006年曾通过配股募资2亿多元投向天津中生、宜昌人福、葛店人福等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并先后自筹资金约3亿元完成了对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完全控股。而公司此次融资投向医药、教育方面,无疑将进一步强化公司这种医药产业为主、大学学历教育投资为辅的产业格局。据了解,此次投资项目中宜昌人福冻干生产线是2002年8月按98年版GMP规范建成的,为确保2008年冻干生产线按照GMP新规范顺利通过复认证,冻干生产线必须及时进行改造,同时公司2006年冻干产品车间全年基本上满负荷生产,2007年冻干产品的生产计划远远超过了生产线设计能力20%,如果再不扩产将不能满足市场需要。而投资宜昌人福用于麻醉药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销售渠道,投资漓江学院用于其新校区建设项目也将加强公司在教育方面的力量。

    点评人:武汉新兰德 余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