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526
“蒂清”赠药专家评审团正式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8
“蒂清”赠药专家评审团正式成立

     天士力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蒂清”赠药活动,预计年赠药将超过人民币100万元。(资料图片)

    2007年8月3日,“蒂清”赠药专家评审团在北京正式成立,标志着“蒂清”赠药活动将在专家的指导下,公开、公正地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在评审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北京天坛医院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张玉琪主任介绍了赠药程序,他感谢天士力集团能够在“创造健康,人类共享”的实践中,将优秀的脑胶质瘤化疗药物“蒂清”免费赠送给贫困的脑胶质瘤患者使用,并希望越来越多的胶质瘤患者能够受益于这次“蒂清”赠药活动。

    “蒂清”赠药活动评审团的5位专家分别为: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罗世祺教授和张玉琪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于炎冰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周定标教授、天津环湖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刘暌教授。该专业评审委员会将进行胶质瘤患者的评估,综合考虑患者疾病和家庭收入基本情况等内容,以决定是否符合赠药条件。贫困地区每年有1~2名患者可以终生免费得到“蒂清”化疗。
, 百拇医药
    各地区医院如有赠药使用需求,可按照程序将民政局提供的患者家庭收入情况证明、病历基本记录内容,由专业医师邮寄到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张玉琪教授处。评审委员会在接到信件1周内,确定是否符合赠药条件,并通知该医生。

    “蒂清”赠药活动源于2007年4月21日,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天士力集团“蒂清”赠药活动作为该协会“中国神经外科发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会的开幕式上同时启动。

    天士力集团副总裁、医药营销集团公司董事长吴 峰女士应邀在大会上代表捐赠单位发言。据她介绍,赠药活动缘起于一封患儿母亲的信件,该名患儿不幸罹患脑胶质瘤,因家庭贫困,虽然其母亲知道优秀的化疗药物“蒂清”已经在国内生产销售,但是无力购买用于孩子的治疗。万般无奈之下,求助于天士力集团。吴

    峰女士指出,作为制药企业,一方面要促进企业利润的提升,另一方面也要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恰逢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开展“中国神经外科发展工程”,经过与该协会及王忠诚医学基金会的沟通,才得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蒂清”赠药活动,预计年赠药将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吴 峰女士激动地说:“我们期待更多贫困患者能够受益于这次‘蒂清’赠药活动。让这些不幸罹患了顽症的病人有幸得到社会关爱,感受到社会温暖。”
, 百拇医药
    张玉琪教授表示,“中国神经外科发展工程”是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为了中国神经外科接轨世界所开展的全面活动,其中包括资助贫困地区医生进修及患者免费用药的几个重要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将推动全国神经外科均衡发展,并促进中国神经外科事业的良性发展。(小洋)

    链接

    脑胶质瘤和蒂清

    脑胶质瘤俗称脑癌,其发病率占脑部肿瘤发病率的50%以上,患者生存期很少超过2年,被称为生命的灾星。胶质瘤治疗一直是世界性难题,而其昂贵的治疗费用令很多患者难以负担。

    “蒂清”(替莫唑胺胶囊)是新一代化疗药物,该药由天士力集团历时7年研发,填补了国内脑胶质瘤化疗药物的空白,其治疗脑胶质瘤效果显著,而且毒副作用低,具有延长患者生存时间、提高生存质量的作用,是治疗脑胶质瘤一线用药。相比国外同类药品而言,“蒂清”具有价格优势,目前已被国内临床广泛采用。(洋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