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蜂蜜
编号:11483616
蜂蜜柚子茶如何自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孤独的舞者”看了《蜂蜜柚子茶 美白又祛斑》(7月26日总第454期4版)一文后,很想在家自己制作蜂蜜柚子茶。咨询:蜂蜜柚子茶如何自己制作?

    记者回复:首先要把柚子皮洗净,然后将柚子分成三部分剥开,第一层是柚子皮,把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切好以后再把它放到盐水里腌一会儿。然后将剥出的柚子肉撕碎,有搅拌器的可以用搅拌器进行粉碎,最后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可,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等放凉了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详见1月15日第5版)。

    由于现在不是柚子上市的季节,建议您可以到超市购买蜂蜜柚子茶饮用,如易初莲花超市销售的蜂蜜柚子茶有从韩国进口的,也有国内生产的。

    (李海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