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679
美国读者文摘网推荐—— 茶水的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减轻注射留下的疼痛。孩子接种疫苗后往往疼得哭叫不止,这时你可以将一个湿茶袋敷在针眼上,用手轻轻地按着直到孩子的哭声停止。因为茶中的丹宁酸可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当然这个办法也可以缓解注射给成年人造成的疼痛。

    缓解轻微烫伤。如果不小心被热水等烫着,发生轻微的烫伤,可以把凉的茶包敷在烫伤处,可起到止痛和舒缓的作用。如果晒伤面积比较大,无法用该办法处理,可以将一些茶包放入浴缸的洗浴水中,把整个身体浸泡起来。对于晒伤的皮肤,也可以这样处理。

    让头发更亮泽。要想使干涩的头发自然亮泽,你可以这么做:用洗发水正常洗头,冲洗后,最后一遍冲洗改用一升新沏的不加糖的茶水。

    帮助祛除脚臭。每天用茶水洗脚可除脚臭。将脚泡在沏好的浓茶水里,每天20分钟,有助于告别那种刺鼻的气味。

    胡德良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