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670
别吝啬你的嘴巴和耳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前几天因为单位里的事情,我心情特别烦躁,无处发泄,回家看到爱人正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想到她下班后饭菜不做,而只顾看电视,便不由分说,拿起她手中的遥控器狠狠地朝地上摔去。爱人被我突如其来的架势给震住了,怯怯地看着我。这天晚上我们在相互沉默中打发。

    第二天醒来,发现爱人在我枕边放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公,别生气了,晚上老地方吃饭,你知道吗,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坐下来沟通沟通了。”

    “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坐下来沟通沟通了。”这句话带给我的震撼不亚于被人猛抽了一巴掌。结婚前,我们之间总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可是结婚后,语言渐渐变得精炼。有时候在外面和同事朋友推心置腹,聊得海阔天空,回家和爱人却找不出话题,渐渐地变成“无话可说”。

    俗话说,“灯不点不亮,话不说不明”,相互闭锁只能导致误会加深,长期压抑等于蓄积恶性能量。向爱人说出你的委屈,说出你所期望的,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别吝啬你的嘴巴和耳朵,别低估了嘴巴和耳朵的功能。沟通是工作繁忙后的调节剂,也是压抑心情的放松。为了家庭的幸福和谐,多和爱你的人沟通吧。

    (高中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