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626
醉酒惹出三年发热咳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上海瑞金医院呼吸内科接诊了一名40岁的男性患者,因为高热达40℃、咳嗽,每天多达400毫升的黄脓痰,三年多来病情反复发作,奔波求诊于各大医院。

    医生在认真比较了患者当年发病时和入院后的ct影像后发现患者不仅存在右下肺炎和支气管扩张的表现,还存在气管内异物的影像学表现,但患者否认有明显的异物吸入史。进一步的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发现患者的右中间支气管内存在一个黄黑色异物,异物的反复刺激已经使周围肉芽组织增生。医生决定先行抗感染治疗,同时加强气道内雾化吸入,使异物周围肉芽收缩,炎症能有所吸收,使异物得以松动。

    术前准备已达最佳状态后,在万欢英主任的指导下,两名医师配合默契,以精湛的技术最终将异物——一块长达2厘米多,宽超过1厘米的肉骨头取出。事后患者回忆,可能因为他曾多次醉酒,误吸了肉骨头。

    (李 楠 汪 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