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351
我的舞伴王大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9
     听好友丽娜说,跳舞对颈椎、腰椎病都有好处,有人都把病“跳”好了,后来我在报刊上也看到过这方面的文章,其实,多运动本来就对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我患颈椎椎间盘突出症已几年了,那种病痛别人是体会不到的,如不打针、不吃药,能治病或者不犯病,岂不是件好事?为此我下决心学跳舞。

    我身高1.70米,体重58公斤,留着短发,穿着高跟鞋,在舞厅里常被误认为“先生”,男士不请,女士不理,成了“孤家寡人”,只好跟着音乐扭动身体,活动筋骨。每当看到倪虹灯下,一对对男女在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时,我都羡慕不已。有一天晚上,当我一个人坐在舞厅里的椅子上愣神儿时,一位老大姐来到我跟前:“你高子可真高,来,我教你跳男步。”说着拉起我就开“练”,就这样,我成了她的徒弟,她成了我的舞伴。

    王大姐今年63岁,身高1.55米,十四年前的春天,在上班途中被人把右腿、右臂撞伤,痊愈后只能拄着拐杖走路,而且右臂不能伸直,也不能抬高,大夫对此无奈,她也失去了信心。这下急坏了她的老伴,彻夜不眠之后他想出了一个办法:“老伴,生命在于运动,我教你跳舞,你只要坚持住肯定中(河南话)。”第二天,他们就开始了“跳舞疗法”,先是在自家客厅里跳,后又到院子里跳,最后到了附近的小区广场跳。春来冬去,王大姐“跳掉”了拐杖,继而又把右臂“跳”的曲直自如了。王大姐逢人便开心地说:“老伴真有办法,硬是让俺身体恢复了。”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她吃到了跳舞的甜头,并用现身说法让她的老朋友、老同事、老姐妹都学习跳舞,经她教的徒弟已不计其数,可谓“桃李满天下”,她常说:“有病不可怕,怕的是心里有病,身体是本钱,跳舞是攒‘钱’,‘钱’越多身体越牛,何乐而不为?”

    现在王大姐每天都身着鲜艳夺目的服装去跳舞,不知情者以为她还不足50岁。她乐观达豁、为人热心,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她的口头禅是:“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的心情每天都是好的,俺不是‘夕阳’是‘朝阳’,身体倍棒,不信就跳舞比试比试。” (望 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