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363
经验分享儿子的刷牙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9
     很小的时候,儿子还不会说话,但他看到大人刷牙,就伸着小手去抓牙刷玩,稍微大一点,我们便给儿子买了儿童牙具,让他自己刷牙,刚开始刷时,还挺有新鲜感,一个人坐在小凳子上,面前放个脸盆,装模作样地刷着,慢慢地就不愿待在一个地方刷了,像打游击似的,一会儿跑到厨房,一会儿跑到卫生间,弄得嘴上、手上,脸上都是牙膏沫,刷完牙,生怕他漱口漱不干净,还得端着水追着让他漱口。给儿子刷一次牙,可比自己刷次牙费的功夫大多了。为了提高儿子刷牙的兴趣,我给他编了一首刷牙的三字经:

    小朋友,讲卫生,吃过饭,要刷牙。小牙刷,像爪爪,扫病菌,保护牙。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横刷刷,竖刷刷,里刷刷,外刷刷。漱漱口,把嘴擦,不生虫,不蛀牙。

    这招还真灵,到刷牙时,儿子一边哼着刷牙三字经,一边刷牙刷牙。刷牙歌倒是好唱,但牙并不是那么容易刷,横刷学得挺快,竖刷就没那么简单了,儿子小手拿着牙刷上下挥动用不上力,干脆把牙刷给竖起来刷,惹得全家都哈哈大笑,外刷没问题,里刷又难住了,小手就是拗不过劲儿,只是拿着牙刷在牙面上蹭来蹭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学习,儿子终于可以游刃有余地全面立体刷牙了,且现在的牙齿又白又亮,也很少出现牙周疾病。 (舒丽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