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335
光享受不是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9
     黄根华

    随着时代的变迁及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亦相继发生巨变。目前车比人多的反常趋向,就很清楚地反映出一般人的物质消费心态。以车代步,已是许多人的共同习性。只要是一天没车子可用,这些人便会有些挨不下去。步行是一种良好的运动,但人们总是办不到。

    一资深脊椎骨矫正专家表示,基于现代人对于物质上的要求逐渐提高,在享受的同时,健康亦遭受影响与损害。他指出,根据一项统计显示,竟有80%的人患有腰酸背痛的疾病。其中,3分之1的人得经常求医。

    为了舒服,沙发、躺椅、摇椅……都可以一一放在家中慢慢享受。只是,如此这般的习惯性东靠西躺,站没站相,坐没坐样,日积月累,不这边酸、那儿痛才怪。

    要不然就是,冬有暖气,夏有空调,久而久之,人自身调节机能减弱,一些疾病便会滋生,腰酸骨痛仅是小儿科,最怕是难以医治的病症亦缠上身来。

    无疑,光享受不是福。为了健康着想,可否坦然回归简朴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