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355
珠峰藏药关爱您的胃和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9
     俗话说“十人九胃”,由此可见胃肠疾病的常见程度。远古时期,藏族先民过着狩猎和逐牧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由于地处高寒、食用生冷肉乳食品,高脂高热,少蔬菜水果,患消化系统疾病就更普遍。同时这种环境也造就了藏医药学在治疗胃肠道疾病的独特优势。

    藏医理论认为脾胃有消化食物和运化水谷精华的功能。如果功能旺盛,血液得以生化,全身脏腑组织有充足的营养,就可以保证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否则人就会生病。根据病因不同、症状不同,藏药中治疗胃肠道系统疾病的有十几种:仁青常觉、仁青芒觉、洁白丸、智托洁白丸、雪山胃宝丸、胃泰胶囊、帕朱丸、大月晶丸、十五味黑药丸、坐珠达西、六味能消丸、九味渣驯丸、石榴健胃散、二十五味马宝丸等。面对众多的胃肠藏药,您可能感到无从下手,藏医洛桑提醒大家:疾病有寒热之分,药物有寒热之属。治疗原则为寒病热药治之,热病寒药治之。运用得当,简单的几粒藏药,能让您胃肠舒适。服用藏药要及时反馈用药感觉,及时进行药物加减,才会收到良好效果。

    治疗各种肠胃病:仁青常觉、坐珠达西有特效

    顶级藏药仁青常觉:成方于公元八世纪,始载于藏医古典《四部医典》,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仁青常觉被称为藏药中的“宝中宝,藏药之王”。由160多种雪域珍宝天然药材精制而成。经一千多年的临床实践证明,本品对各种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有特效;对各种中毒也有很好的疗效。服药者感觉周身气血运行通畅,精神状态良好。无病者7~10天一粒具有滋补健身等功效。该药有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控制疼痛,减轻放化疗引起的毒副反应,正本清源,调和滋补,故临床可用于各科肿瘤的辅助治疗。

    坐珠达西:成方于公元十五世纪。长期的临床实践证明,本品疗效确切,是治疗各种胃肠溃疡、慢性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临床最常用的特效药物之一,2~3天服用一粒,很多患者一盒即见效。该药沿用至今,一直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

    这两种药治疗各种肠胃病具有:见效快、药力强劲持久、治愈率高、治表更治本、天然无副作用等特点,与一般药物相比它们综合治疗优势明显;同时具有解除胃肠部胀痛、修复胃肠粘膜再生、改善胃肠机能、抗菌消炎(杀灭幽门螺旋杆菌)、调节脏腑功能等多种作用。

    用藏药,要有藏医来指导;买藏药,请到济南珠峰藏药堂。

    地址一:山东济南槐荫区经六纬六路66号,0531-87928558

    地址二:山东济南历城区洪楼大润发后街东平门诊,0531-87039717

    山东淄博:宏仁堂大药房,0533-2155518

    山东莱芜:光电大药房,0634-805096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