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337
健康宝宝 “非常较量”本报举办“宝宝技能大赛”百名宝宝参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9
     本报讯 百名宝宝参赛,200多名家长护驾、助威。8月5日,由本报与山东济南葆婴早期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宝宝技能大赛”决出胜负。10个月到4周岁的“各路高手”按月龄分成了5个组别,最终共有15名宝宝夺得各月龄组前三名,3名宝宝获得特别奖,其他宝宝均获得参与奖。

    这场宝宝大赛的内容十分有创意,完全是根据小宝宝们的天性来设计的,并与当前热门的奥运主体相结合,如奥运爬行、奥运拼一拼、奥运小推车、奥运小彩妆、奥运划船、奥运小巧手、母子迎奥运等多类别的比赛项目,让宝宝们玩得乐不可支的同时,还加强了亲子的沟通。

    比赛异常火爆,前来陪宝宝比赛的家长们,比现场的“小队员”还忙碌,个个脖子上挂着照相机,手里拿着摄像机,很“专业”地对准自己的宝宝拍摄录像。11个月的天天在10~12个月宝宝组的预赛中表现出众,小姑娘精神头十足,在比赛中显得异常兴奋,奥运爬行项目中,看着爸爸的手机异常兴奋,爬出赛道又爬回来,跌倒了也不在乎,还获得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当妈妈的累得满头大汗,姥姥在一旁也乐开了花:“这孩子活跃得很,聪明,体力好。”

    本次活动的报名参赛者如此之多,完全出乎组织者的意料之外。济南葆婴早期教育基地的早教专家介绍说,从大赛的情况来看,有些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不足,很多爸爸妈妈并不真正懂得孩子的需要,有一些家长,热衷于让孩子识字、算数、做题,这当然没有什么不妥,但应该视孩子的年龄和兴趣而定。专家还提醒提醒家长们,来参加此次大赛,不要太在意比赛结果,关键是要通过此次大赛,了解平时自己的教育有哪些不足,同时为增进亲子关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记者 晨露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