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943
培植人兽胚胎引发医学伦理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9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两个研究小组分别向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提出申请,希望获准进行一项试验:将人类的细胞与牛的卵子融合,培养出一种“半人半牛”的胚胎,从而成为用于医疗研究的干细胞的来源。

    据科学家们说,利用动物卵子是因为人类卵子的数量有限,而且提取的难度较大,动物卵子是人类卵子理想的替代品。由此培养出的胚胎干细胞可应用于帕金森氏等神经类病症的治疗研究。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运动神经疾病的克里斯·肖说,英国有成千上万的人患有帕金森氏症等神经类疾病,科学家可以利用干细胞来研究它们并找到治疗的药物。而禁止进行这种试验是对那些正遭受帕金森氏症和老年痴呆症折磨的病人们的“侮辱”。所有这一类的疾病目前基本上是不可治愈的,而混合胚胎的研究将是科学和医疗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彭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