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947
等级系统提升家庭保健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9
     来自于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协会主办的老年护理杂志(十月份)信息称,2007年正在选择社会保健服务的成年人,将和选择学校或医院的人有同样的信息标准。

    社会保健检查委员会(CSCI)的核心政策计划:为更好的生活进行检查———一个高质量的未来。目前CSCI商议的结果是力图要将包括家庭保健服务在内的服务分为从一星到四星不同等级。四星级表示全部服务的质量为“优秀”;三星级服务质量是“良好”;二星级的服务质量是“一般”;一星级服务质量是“差”。

    反陋习行动执行总裁GaryFitzgerald认为等级系统的透明性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当前保健信息不易理解并且不易弄懂:人们不得不艰难地通过检查报告试图弄清楚保健提供者的素质和境况,尽管那样,还是有很多关键性的信息不能得到。

    新的等级系统被认为和旅馆等级系统分级相似,它主张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社会人群都应弄明白这两种相似类型的关系。等级系统集中了最影响生活质量的如“个人的尊严”、“增进身心健康”等问题。成功做到四星的等级,需要使用这种服务的人必须清楚他们的护理是如何被设计和如何被提供的,并且这种服务必须为那些极少有技能影响的服务开辟道路。

    在等级的另一端,一星级的家庭护理可能有某些长处,但是一星级服务对健康不利的潜在风险仍然是明显的。住家护理人员额外收取的费用将很少。而没有星的服务机构是违法的,它严重影响着服务使用者的生活质量和健康。

    等级系统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存在争议较多的是检查的次数和质量等级之间的联系。从2007年开始,对四星级服务将有一个“关键性的检查”(检查不提前通知,考虑到包括来自服务使用者和家庭反馈等广泛的信息)至少三年一次。对三星级服务的检查至少二年一次。对二星级服务的检查至少一年一次。对一星级服务的检查至少一年二次。

    在为家庭护理检查提供的资金总额缺口加大的情况下,帮助年老者做出健康评价,把正在走向贫困的家庭作为救助对象的目标,是有意义的。

    老年人援助高级政策官员AnineStevenson说:作为变革和发展的一部分,家庭护理市场需要像其它的任何一个市场一样开放———在价格方面不要隐藏。

    AnineStevenson希望老年人使用等级系统作为指南,但是他又补充,人们不应依赖它,它就像任何的产品———你可能看到的某一本杂志,选择产品基于你个人的喜好,重要的是让老年人对他所选择的产品作出他们自己的估价。

    世界上所有的法规不能把我们全部的看法都包括在内,家庭护理的质量不仅是安全的,而且同样适合人们较高的生活需要。

    最终,我们不得不承认,如果我们想要良好的家庭护理质量,个人或者是国家就必须为它买单,因为家庭护理不能廉价的被做。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冀联校区田莉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