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3596
滨湖区局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管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1
     在当前多部门监管食品安全的现状下,滨湖区局牢固树立“立足基层、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有效凝聚全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为了明确责任,该区成立了区、镇两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村、社区也明确了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区政府每年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为加强考核,从2007年起,区委、区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了对基层政府的“双文明百分”考核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基层政府职责,做到了工作责任到底到边,为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科学掌握全区食品安全状况,增强工作针对性,该局从今年起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工作,对季节性食品和百姓关心的日常消费食品进行抽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还建立了检测情况季报制度,每季度汇总有关部门的日常检测数据并进行统一分析,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

    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正在建设食品企业安全信用信息查询系统,并对企业开展信用评级,提高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还开展了“食品安全无事故单位”、“食品放心消费单位”等评比活动,引导企业争先创优。

    (本报记者 王华锋 采写;照片由无锡食品药品监管局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