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精油与健康
编号:11483507
调制“精油护手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保护玉手,只需几滴精油、些许面霜,就可以自己调制“精油护手霜”。

    德国中医美容师尚凤在对中国古代王妃的美容秘诀进行研究后,出版了《美人计》。因为手部,特别是手心的皮肤更新比其他部位的皮肤快,这就意味着这里要比其他部位衰老得快。同时,还由于手部肌肤是利用率最高的部位,每天要面对冷热酸辣等各种不同的刺激,衰老速度进一步加快,容易起斑出皱,变得粗糙。

    所以,她建议用12滴肉豆蔻油、12滴没药油、12滴玫瑰花油、18滴白檀香油,加入100毫升面霜里,混合搅拌成为“精油护手霜”。这种护手霜比护肤泥的效果要好,可以延缓肌肤老化的速度。还可以将一小撮可可脂与一个蛋清混合进行搅拌,加入1克珍珠母粉、1克印度乳香粉、1克没药粉(没药是一种中药,“没”发“莫”音),也比单一的护手霜效果好。李 驰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