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495
让对方感觉“很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全世界知名的“玫琳凯化妆品公司”创办人玫琳凯女士,曾说过一个故事:多年前,她开着一辆老旧汽车,到福特汽车的展示中心去,因为她手头上有钱,想买一部黑白相间的新轿车。

    进了福特展示中心,业务员看她开着老旧的车子,断定她买不起新车,所以就不把她当一回事。当时刚好是中午,业务员说,他赶着赴午餐约会,就托辞先走了。

    由于玫琳凯女士急着购买新车,所以想见业务经理,但经理也不在。于是玫琳凯只好悻悻地逛到对街mercury的汽车展示中心。

    该中心正展示一辆黄色轿车,她很喜欢,价钱却远超出她的预算。可是,那位业务员十分殷勤、诚恳;而在闲聊时,玫琳凯说,想买车是因为当天是她的生日,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

    业务员礼貌地说他有点事,请求告退一分钟,马上回来。一分钟之后,一位秘书小姐带来一束玫瑰,业务员礼貌地送给玫琳凯女士,祝贺她“生日快乐”!

    当时她真的太讶异、太意外了!不用说,玫琳凯后来买的是远远超过预算的mercury黄色轿车。因为,聪明的业务员看到玫琳凯女士身上散发着无形的讯号──“让我感觉她很重要!”而他所表现的,就是让玫琳凯女士感觉“自己很重要、很受礼遇”!

    的确,我们都期待——“感觉自己很重要”,因为人的“自我价值感”,是经由别人的肯定、赞美而来;只要“让他感觉自己很重要”,对方也会善意地给我们正面的回馈。

    (海 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