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516
连线博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如何区别风热和风寒?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看了《板蓝根只对热伤风有效》(7月26日总第454期8版)一文后,咨询:怎么辨别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应该如何选择药物?

    北京中医医院中医特色科李建主任: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很好区别。如果出现头痛、打喷嚏、流清鼻涕、咳嗽时有稀白痰、发热等症状,一般为风寒感冒;如果不打喷嚏,有黄鼻涕,咳嗽时有白、黄痰,一般为风热感冒。风寒感冒者可以选用感冒清热冲剂进行治疗,风热感冒者则应选用银翘解毒颗粒进行治疗。

    健康时报实习记者 赵舫

    生芦根是什么?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看了《口气重试试两款粥》(8月2日总第456期9版)一文后,咨询:生芦根是什么?在哪里有可以买到?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赵志付主任:生芦根就是人们平时所说的芦根,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芦苇的地下茎。具清热生津、止呕、除烦之功效。常用于热病伤津、烦热口渴、舌燥少津之征,或胃热呕逆、肺热咳嗽、痰稠、口干及外感风热的咳嗽。您可以到药店的中药专柜购买。

    (许晓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