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542
真诚与消费者沟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3
     十五年来,源安堂从无到有,由小变大,从弱到强,在一个偏僻的山沟里一步一个脚印地崛起,最终成为一条医药巨龙。源安堂的主打产品肤阴洁也从一个小家碧玉最终长成了大家闺秀——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在这期间,源安堂不仅注重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而且,他们还和一些消费者进行真诚的沟通。

    一些源安堂的老员工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多年前那熟悉的一幕:每天,邮递员的绿色自行车都会准时地来到源安堂公司的大院里,厚厚的一摞信件从邮递员的手里递到值班人员手里。这些信件中,除了公司员工的私人信件和公司业务上的一些信函外,大多是消费者寄来的,有来自广西本地的,更有来自其他地方的。他们有咨询药物使用的,有对源安堂表示感谢的。对咨询问题的信件,源安堂的相关人员都给予细心解答;对消费者的称赞,源安堂表示由衷感谢。对每一封信,不管是字迹工整得像是印刷体,还是密密麻麻、歪歪扭扭得像是蚂蚁上树,源安堂都尽量做到有回复。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如今写信的人越来越少了,消费者通过书信的方式与源安堂进行沟通也渐渐地变成了历史。如今,电子邮件成为了他们的最佳沟通方式。

    源安堂公司广告信息部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现在他们公司的电子信箱经常都能收到消费者发来的电子邮件,如果遇上公司放假或者他们出差,几天不打开信箱,电子信箱就会被塞满。消费者除了咨询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外,大多是对源安堂和肤阴洁的称赞,同时也送上他们对源安堂和肤阴洁的美好祝愿。源安堂的工作人员说,每当看到这些邮件,他们的心里都充满着自豪感,为自己是一名源安堂员工而感到自豪。因此,对于数量远远大于以前的信件的电子邮件,他们总会尽量回复,写上几句感谢消费者的话。

    针对广大消费者对源安堂和肤阴洁的厚爱,源安堂董事长莫兆钦说:消费者对源安堂的这份厚爱和信任,是源安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源安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因为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源安堂和肤阴洁的信赖。作为源安堂人,他们唯有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永远保持卓越的产品品质,才能报答消费者的这份厚爱。

    据莫兆钦介绍,为了感谢广大消费者的厚爱,为了回馈社会,2005年12月,源安堂独家赞助中国性学会主办了“源安堂杯·中国首届艾滋病网络知识大赛”,并在新浪网首页设置浮动窗口,让参赛者自行点击进入并回答有关防治艾滋病的问题,日点击率高达1800万,反响非常之大。整个公益活动中,很多人还给源安堂写信,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件像雪片般向位于大山深处的源安堂飞来,当时源安堂公司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每天处理这些信件,忙得不亦乐乎,但大家毫无怨言。因为他们把这当成了人们对源安堂的信赖,因为他们心里装着对消费者的真诚。

    (肖亮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