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540
暑假里一天4个补习班女孩晕倒在补课路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3
     每天奔波在4个补习班之间,晚上还要参加电子琴辅导,日前,哈尔滨13岁的女孩小玉(化名)因身体过度疲惫而晕倒在补课路上,住进了医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家长在暑假里为孩子安排补课班过多过频,致使孩子在炎炎夏日仍然奔波补课,导致一些孩子的身体出现问题。

    据小玉的妈妈讲,小玉就读于哈市道外区一所初中,平时学习成绩在班级属中等。因开学马上要升入毕业班,面临考高中,这个暑假,父母给她报了物理、作文、英语等4个补课班让她加紧学习。此外,爸爸不顾小玉的强烈反对,还给她报名学习电子琴。从放暑假的第一天开始,小玉比平时上学还忙。每天早早起床,赶到道里区顾乡大街的补习地点,之后再乘车赶往下一个补飞班。由于中午没有时间吃饭,小玉大多是买个烧饼坐在车上吃。半个多月下来,小玉的精神高度紧张,体力也出现不支,上课时头晕,几天前开始低烧,终于晕倒在路边。经过医生急救,小玉目前情况已好转。医生说,小玉是由于生活不规律加上过度疲惫引发的中暑,仍要多休息。

    记者从哈尔滨市一些中、小学老师处了解到,每年的假期都有家长给孩子安排满满的补课,有的孩子甚至一假期要补六七门课,弄得身心疲惫,开学以后都无法缓过来。据市第一医院、省医院、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等医生介绍,假期经常有孩子因体力不支、胃肠疾病前来就医。有的孩子忙于补课,睡眠和饮食都极不规律,精神高度紧张,极易患病。

    专家告诫,孩子正处在身体发育阶段,放假应让他们充分休息和放松,适当安排学业,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新晚报》2007.8.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