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564
合肥132种健康教育处方9月推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3
     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设计制作的132种健康教育处方已通过安徽省卫生部门审核,9月起将向全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推广使用。社区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处方的散、乱状况在合肥市将成为历史。

    据介绍,这套新健康教育处方共132种,内容涉及儿科、妇科、内科、外科、五官科、传染病科等多个学科,几乎涵盖了社区居民自我保健的方方面面。

    此次设计制作的新健康教育处方以“一病一方”为原则,针对某种疾病,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明确告诉患者应如何科学地做好自我保健,处方下方还列有特别医嘱栏,可供医生针对不同病人的病情,留下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医嘱。

    《安徽日报》2007.8.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