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424
石家庄四药捐资百万支持老区新农村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13
     本报讯 8月3日,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蛟潭庄村百十户村名心里乐开了花,他们企盼已久的自来水和沼气入户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现实,和城里人一样过上“现代化”的新生活。因为这一天国内医药百强企业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捐资百万元支持他们的生态新农村建设。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60年历史的大型制药企业。近年来,石家庄四药坚持“以质爱民,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转变观念,在产品、技术、市场和品牌上大力实施创新举措,将一个濒于破产的企业发展成为在国内制药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输液制剂和中药生产的龙头企业。2006年企业利税超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和石家庄市工业50强企业行列,成为国内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制药企业之一,今年6月公司与西安利君强强联合成功实现在香港主板上市。

    河北省平山县蛟谭庄村抗战时期曾是中共中央北方分局、晋察冀边区政府、晋察冀军区等边区党政军领导机关的驻地,彭真、聂荣臻、白求恩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国际友人曾在此居住,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村民生活虽然有了很大改善,但由于基础条件差,村民的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前不久,石家庄四药获悉平山县蛟潭庄村生态农村建设的实际困难后,曲继广董事长带头捐款,广大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曲继广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发展壮大自身、确保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同时,应拿出精力、物力、人力和财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投身光彩事业,承担起商业文明、生态文明的责任,做到利义共举,体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先后捐赠物资和资金总价值达500万元,抗击“非典”、向印度洋海啸和云南地震等灾区奉献爱心活动中处处体现四药人的责任和爱心。2005年,石家庄四药情系农村基础教育,向河北省高邑县前坊珊小学捐赠20台电脑、文件柜等价值10万元的教学设备;2006年在石家庄市首家倡导“支持社区卫生服务,关爱百姓身体健康”公益活动,出资百万元向省会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捐赠药品。企业的公益行为,激发了公司员工献身公益事业的热情。2005年,公司业务员刘立波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成为石家庄市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史建会 田鹏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