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439
88亿政府资金建6大食药监管基础设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13
     本报讯 (驻京记者 王丹) 在8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说,国家将投资88亿元资金,用于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技术设施建设规划项目,包括6大项目。

    颜江瑛介绍说,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组建时间短,监管系统基础差、底子薄,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仍滞后于监管工作发展的需要,不能满足现代监管工作的要求,中西部地区尤为突出。2005年年底,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手研究和实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提高行政执法和技术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争取用3~5年时间,使中央级基础设施达到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技术手段在国际上处于比较先进的水平;地方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能够承担法定赋予的各项任务。

    “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主要包括6个项目: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迁建项目、国家口岸药检所改造项目、国家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改造项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体系建设项目、西部地区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西部地区药检所改造项目、中部地区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及中部地区药检所改造项目。

    颜江瑛说,除了这88亿的投入,中央和地方政府还将根据《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给予大力的资金投入。“‘十一五’规划实施完以后,整个食品药品监管的能力和基础建设将会有很大的提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