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800
一个简单易行的中药花草茶减肥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网易博客

	
   	一个简单易行的中药花草茶减肥良方

     花茶的冲调:马鞭草(适量)、热开水(约400cc)、蜂蜜或砂糖(因需要使用)

    把 马鞭草放入壸中,加入热开水,冲泡3-5分钟,加入蜂蜜或砂糖便可饮用。 最佳配搭:薄荷、柠檬草、迷迭香。

    功用:可强化肝脏、治疗偏头痛、舒缓紧张情绪、驱散焦虑、帮助肠内净化、减轻腿部水肿、达到瘦身效果 (孕妇不宜饮用) 花草随笔:马鞭草原产于欧洲南部,为落叶灌木,种类很多,最常见的为柠檬马鞭草,他的叶子会带有清新的柠檬香味。在17世纪巫术盛行时,还被巫师们当作施法的材料,它的学名「Verbena」,在罗马文中即是「祭坛植物」之意。到现在,从叶子取出的精油仍是香水、化妆品和香皂常用的原料之一。

    冲泡好马鞭草茶,气味十分芳香,带有清新的柠檬香味,因此成为受人欢迎的花草茶之一。马鞭草茶具有提神、平缓情绪、消除呕心、促进消化的功效,另外它还能有效解决下半身水肿的困扰,特别适合因需长时间坐在办工室而引致腿肿的OL饮用呢!

    这些材料在药店或超市都能很容易的买到,而且拿来做长期的饮品也是很不错的。祝大家都能健康又美丽!, http://www.100md.com(有君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