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315
北京星昊医药即将挂牌中关村三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15
     经中国证券业协会审核,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报价转让文件已得到备案确认。2007年8月16日,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中关村三板挂牌,证券简称星昊医药,证券代码为430017,推荐券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在中关村三板市场挂牌需要满足诸多必备条件,例如必须是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设立3年以上并连续盈利、治理结构完善、主营业务突出、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等,通过券商辅导完善及内部审核,推荐到中国证券业协会,经过全面评价以及严格审查,才有可能被批准在三板挂牌。

    制药业是典型的高科技含量、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长周期行业,随着国家的医药行业政策逐渐清晰,明确提出培养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发展大公司、大集团、大医药,推动医药行业的并购重组。作为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型医药服务企业,星昊医药此次成功跻身中关村三板,是对公司既往成绩的肯定,也在更高层次树立了新起点,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带来了新的良机。

    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现有资产超过1亿元人民币,业务范围涉及天然药物、化学药物、保健食品三大领域。该公司多年来坚持以科研开发、自主创新为核心,建立了国内领先、完善的科研体系,包括近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科研中心、与跨国科研机构及国内专业院校联合建立了数个科研实验室、成熟稳定的高水平科研队伍、国际先进水平配套齐全的科研设备等,具备完善的科研开发投入机制和项目管理机制,实现了科研投入与成果转化的良性循环,实现了科研、生产、销售同步成长,走上了持续高速发展的道路。

    公司拥有北京、云南、广东三大生产基地,胶囊剂、片剂、原料药合成、中药提取、软膏剂、大输液、一次性滴眼液、头孢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等14条符合GMP规范的生产线,拥有分布在全国的近20家直属办事处,以及覆盖全国的产品代理商、分销商网络,年销售额过亿元。今年1~6月,北京星昊医药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预计今年将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