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336
拜耳和Nektar联合开发吸入型抗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15
     本报讯日前,拜耳和Nektar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吸入型抗生素NKTR-061(氨基羟丁基卡那霉素A)并将其推向商业化。这也是继2005年双方合作开发吸入型环丙沙星之后的第二次合作。

    NKTR-061用于革兰氏阴性菌感染肺炎的辅助治疗,能显著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Nektar将在该药剂型设计上运用其独有的肺部吸入装置技术。

    协议规定,拜耳将负责NKTR-061的全球性临床试验、新药申请、生产和市场,而Nekar将全程合作进行决策和管理。Nekar将收到总计1.75亿美元的里程碑款,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首期付款。如果临床试验和新药批准能顺利进行,双方将共同分享美国市场;对美国之外的市场,Nekar将获得最高达30%的销售额分成。(石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