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381
姬松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图片说明:

    北京儿童医院癌症康复儿童在进行联欢。

    肿瘤治疗除了手术、放化疗外,利用生物制剂来强化免疫已成为必不可少的辅助治疗手段之一。免疫治疗重在“扶正固本”,以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为主,进而识别并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特别是对于正在进行放化疗或已经失去手术、放化疗机会的中晚期肿瘤患者。而从众多天然蕈类药材中(灵芝孢子粉、冬虫夏草等)甄选出来的珍稀物种,就是杰出的姬松茸(岩出101株)。它含有高浓度的抗肿瘤多糖体、抗氧化剂及其它有益康复成分。

    科学研究证实,姬松茸(岩出101株)独特的β-(1←6)-d-葡聚糖结构直接作用于免疫系统,通过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使吞噬细胞、t细胞、b细胞及自然杀伤细胞等免疫细胞的活性增强,促使免疫细胞分泌相关的细胞因子如干扰素,细胞坏死因子等。

    根据日本静冈大学名誉教授水野卓博士的研究,姬松茸抗癌效果有如下几个方面:

    1. 抗肿瘤效果

    实验证明姬松茸与其他食用菌类比较时,姬松茸抗肿瘤效果非常优异。

    2.姬松茸多糖体的抗癌作用

    姬松茸抗肿瘤作用,是针对体内有癌细胞的人所拥有之巨噬细胞的杀手细胞发挥作用,使干扰素物质活动旺盛的作用,能够提升人体免疫功能。

    姬松茸多糖体包括β-d-葡聚糖、α-葡聚糖、β-半乳糖葡聚糖、核酸(rna)、蛋白质葡聚糖、木糖葡聚糖。这些物质的抗肿瘤效果以蛋白质葡聚糖为最多,具有极高的抑制率。

    3.姬松茸的类固醇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在姬松茸子实体中可以得到六种类固醇,其中三种具有防止癌细胞增殖的效果。此外,由麦角甾醇合成的新类固醇,也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姬松茸的类固醇能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4.姬松茸具有预防癌细胞的侵袭,防患癌于未然的效果

    姬松茸含有β-d-葡聚糖、甲壳质、杂多糖等食物纤维质能够促进排便、并能在肠道中吸收致癌物质,防止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预防直肠癌、结肠癌等。

    5.姬松茸对抗癌症时能够发挥全能的力量

    姬松茸的优点在于其除含有其他蕈类都有的β-d-葡聚糖之外还含有其他蕈类所没有的α-葡聚糖、β-d-葡聚糖蛋白质复合体、核酸等。其他蕈类的多糖体,对固体癌以外的癌症没有任何反应,但姬松茸的多糖体对固体癌、腹水癌、结肠癌、乳癌、肺癌、肝癌等都能展现极高的效果。

    这一实验也得到了我国科学家的验证,曾经在日本三重大学医学部留学七年的王军志博士,回国后和在兰州医学院工作的王镜博士一起,在国内对肝癌、慢性b型肝炎,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等病人用姬松茸(岩出101株)进行治疗,证实了姬松茸对这几种疾病的治疗或辅助治疗作用。

    (郑润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