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
编号:11483375
洗脸、泡澡、去老茧、清洁房间 “磨砂”让生活更光洁 磨砂洗面奶去皮肤死皮 磨砂粉让居室更洁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很多新鲜产品走进我们的生活,“磨砂”产品就可以把我们的生活细细的打磨一下。

    磨砂洗面奶深层清洁

    平时用普通洗面奶,偶尔用用磨砂的感觉自然不错。磨砂洗面奶适合油性皮肤和喜欢面部清爽的人,它质地较为细腻,有的是用火山泥制作的,不但能够轻柔去除表面老化细胞,清洁皮肤,还能提供给面部皮肤所需营养。

    磨砂洗面奶能把脸部的油脂揉搓吸收出来,让面部很清爽,特别受男士的喜欢。

    需要注意,磨砂洗面奶虽然用起来非常舒服,但是并不适合于每天使用,以免破坏皮肤表面水分和油脂平衡,一个星期间隔用三天最为合适。

    磨砂浴盐去角质

    磨砂膏搭配浴盐是洗澡时去除皮肤老化细胞的清洁方法。浴盐和磨砂膏中蕴含的养分还可以在去角质的同时滋养皮肤。

    先用淋浴冲个澡,用磨砂膏把皮肤上积聚的角质层磨去。配合打圈手势压摩,帮助血液循环。然后将浴盐放入浴缸(如果家里备有木浴桶,就更好了),还可以加点香薰油。

    用这样的搭配洗澡后,会觉得身体格外的轻松,尤其是磨砂起到的按摩效果,是很多浴品都难具备的。

    清洁房间用点磨砂粉

    清洁房间时,磨砂粉可以帮上大忙。对付厨房油污,磨砂粉就起了很好的效果,可以用磨砂粉把灶具或者橱柜上的油污轻易磨去,然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石材地面或瓷砖表面也可以用细一点的磨砂粉清洁,用做房间清洁的细磨砂不会损伤瓷砖或者石材的色泽,甚至可以让其更加光亮。

    高级家具也可以用磨砂粉清洁,只是要选用珍珠磨砂,不但不会磨坏家具,还能对木质家具起到滋养效果。

    去除老茧用磨砂锉

    商店里有卖一种磨砂小锉,是用来去掉身上的老茧的。当手或者脚上长老茧很不舒服,小锉就派上用场了。

    首先是用温水把脚或者手充分地泡一下,等老茧有些软,就用磨砂小锉轻柔地在长老茧的地方按摩,茧自然会被磨平。尤其对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来说,磨砂小锉是保持脚底柔软舒服的最佳工具。

    (许晓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