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395
更年期试试芳香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越来越多的更年期女性愿意尝试精油调理,这种全新的方法可以让女性缓解不适症状:

    1.热潮红:准备一个能随身携带在皮包里的、100毫升带喷嘴的瓶子,先加入100毫升蒸馏水,接着滴入4滴鼠尾草油、4滴欧薄荷油、4滴松木油,充分摇匀。每当感到燥热的情况要发生时,就立刻取出喷在脸上和颈部。

    2.盗汗:临睡前的芳香泡浴是最好的选择。在注入七分满温水的浴缸内,滴入3滴绿花白千层油、3滴丝柏油、3滴鼠尾草油。浸浴15分钟,与此同时,最好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

    3.失眠:能帮助改善更年期失眠的精油有罗马甘菊、苦橙花、马乔莲、薰衣草。任选上面3款精油,总共滴9滴,滴入浴缸里,每周泡澡一次。或者,在50毫升的圣约翰草媒介油里,滴入6滴苦橙花、6滴罗马甘菊、8滴薰衣草,混合均匀后,每晚临睡前,按摩在胸部和腹部上。

    4.心悸:白天可以准备一个小棉花球,在上面滴入1~2滴马乔莲,塞在左边胸罩里。夜晚时候,可以在50毫升的琉璃苣油或圣约翰草油里滴入5滴乳香、5滴马乔莲、10滴天竺葵,混合均匀后,临睡前抹在胸口和腹部。

    5.皮肤保养:适合更年期皮肤保养的精油有乳香、广藿香、玫瑰香脂、天竺葵、鼠尾草和柠檬。

    调油配方:先将20毫升的玫瑰果油和30毫升荷荷芭油倒入玻璃瓶中,混合在一起,停留24小时后,滴入。奢侈配方:5滴乳香、5滴纯玫瑰香脂、5滴天竺葵。实惠配方:5滴广藿香、5滴鼠尾草和5滴柠檬。使用方法:把调理油当作精华素,在洗完脸后,以润肤水整肌后,在日霜和晚霜之前使用。

    (金韵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