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257
无烟烟草同样可致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82期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在禁止吸烟的法律席卷全美、香烟销量持续下降之时,美国烟草大公司开始寻求其他途径增加烟草的吸引力,无烟产品眼下成为美国烟草市场惟一景气的部分,这给公共卫生界敲响了警钟。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尽管有人说,无烟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比香烟要小,但公共卫生倡导者指出,无烟烟草一直与多种癌症有关。他们警告说,最好不要使用任何烟草制品。

    “Snus”是一种原产自瑞典的无烟烟草制品。不同于祖父辈擦在齿龈上或需咀嚼的烟草,它装在像茶包一样的小袋里,使用者可将小袋放置在上唇与齿龈之间达30分钟之久,而且无需吐渣。

    “Snus”正试图以不同于大部分无烟产品的卖点来提高销量:使用者无需吐出残渣。

    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烟草控制研究负责人乔治·康诺利警告说:“那些表面上看起来前景美好的事物,结果可能会导致公共卫生方面的一场灾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