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90
巧用一次性保险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16
     保险套作为计生用品不仅广泛应用于计划生育的领域,在某些大手术中也得到了应用,特别是在心脏外科和一些器官移植的手术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因为这些手术对于病人的体腔温度要求严格,所以在术中需要进行体温监测。

    方法:用保险套套在肛温探头上,然后直接插入病人肛门内4~5cm处固定。由于保险套的特点是薄而韧,外面又有润滑油起到润滑的作用,因此很容易插入病人肛门内,这样既便于护理人员的操作,又使测量的温度很准确。在连台的手术中只需更换1只即可。

    优点:这样既可以节省清洁消毒的时间,又防止了交叉感染,同时起到了自我保护的作用,而且术后处理简单,按污物进行焚烧处理即可。此法经临床应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好方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刘淑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