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99
ICU 干预措施改善患者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16
     近年来,减少院内感染一直是多数医疗机构努力攻克的一项难题。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些简单的干预措施可以在挽救生命的过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完成的这项研究是大量重要研究的一部分:ICU项目,与美国密歇根州的100多个医院加护病房合协作检验干预措施对病人安全的作用。最新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反映了对普遍的和潜在致死性导管相关的血液感染的影响变化。

    “结果显示,通过以下几项干预措施,导管相关的血液感染下降到零或得到缓解,”ChristineGoeshcel研究员解释说,“我们看到感染率下降了66%,这种情况在相当大的范围和相当长的时间内发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导致感染率下降的措施实施了18个月以上,包括:对医生和护士进行感染控制的培训;使用规范的供给车确保一次性使用;要求把应该遵循的感染控制措施列表,例如洗手,使用和更换手套、白大衣和口罩的每个程序;经股动脉导管避免放在腹股沟;清洁患者皮肤并尽快除去导管。

    另外,如果任何医疗护理团队成员发现任何要求不对劲,应该立即命令停止操作;与导管相关的血液感染数据被收集并在周会和季会上报告给临床医生。研究显示,其中数据的收集和报告过程是这些干预措施成功的关键。

    “现在美国很多医疗团体都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已经取得了进展,但要达到我们在密歇根州看到的水平并维持这一水平,临床医生认为需要加强对院内感染标准定义和数据收集的关注,”ChristineGoeshcel补充说,“拿出措施和严格的数据收集是困难的,但这也是告诉我们院内感染真实状况和知道患者安全改善真实情况的惟一方法。数据管理和坚持数据收集,是在最后知道有多少病人安全的惟一方法。”

    (本报记者刘延利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