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304
坚持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专题学习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16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长魏奉才主持,院党委书记周日光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6·25”讲话的重要性,号召与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讲话精神。

    周日光从讲话的时代背景、讲话的理论框架、讲话的理论突破三个方面,联系实际对讲话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明确提出了三项学习要求。

    周日光指出,讲话是党的十七大召开的理论、政治基础和舆论准备,是继十六大首次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后对这一概念的再一次深化、再一次拓展和再一次提升。关于讲话的理论框架,周日光分四方面重点进行了阐述:第一,讲话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即“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走改革开放之路”;第二,讲话突出了“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第三,讲话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第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党的建设。

    周日光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讲话及《人民日报》的社论,二要抓住重点领会精神实质,三要密切联系医院工作实际,落实到医院工作上,要坚持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

    医院党委副书记毕玉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车学洪、副院长韩培祯、刘云川、刘玉欣以及行政科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栾秀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