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305
齐鲁医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16
     本报讯 近日,齐鲁医院派出的赴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工作的医疗队载誉而归。

    此次“三下乡”医疗队是由齐鲁医院团委与山东大学医学院团委联合组建,囊括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教授及医学院医学专家博士。齐鲁医院专家医疗队的组建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党委副书记毕玉平、副院长李新钢的直接领导和有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由心内科卜培莉、呼吸内科董亮、消化内科郝洪升、泌尿外科玄绪军、小儿内科许瑞英、神经内科刘学伍、妇产科崔保霞、妇产科王文霞、普外科王磊、皮肤科苏英等10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医疗队,由团委副书记连雪洪带队。

    临行前,党委书记周日光主持召开会议并作了动员报告,对医疗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要按照医院党委的要求,努力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团结一心,勤奋工作,把齐鲁医院的技术、经验、作风、理念带到基层医院,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医疗队的10名成员均为齐鲁医院医疗、教学、科研临床一线的骨干,兼具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全面的临床经验,他们在薛城区人民医院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共完成门诊量600余人次,指导手术10余例,举办学术讲座10余次,查房100余例。其间,医疗队还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开展了多项活动。16日,卜培莉、刘学伍等教授慰问探视了老铁道游击队队员,并对他们进行了健康查体。20日,医疗队在薛城区铁道游击队广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

    齐鲁医院专家医疗队在枣庄薛城工作期间,凭借高尚的医德、高超的水平、严谨的学风、严明的纪律,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媒体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医疗队全体成员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同时也为医院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力地提高了医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连雪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