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258
养生之“空”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16
     孟子云:“养生莫过于寡欲。”寡欲和空是一脉相承的。一个人欲望多了,必然空不起来,欲望少了,自然就空了,身心也就健康了。

    首先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对一切事情都要顺其自然,不可强求。

    其次要笑对人生,淡泊名利,知足常乐。

    最后,我们还要学会感激,感激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态;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腰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长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

    只要保持健康的心态,持之以恒,将会逐渐使自己的心灵“空”起来,达到“心平气和,延年益寿”的养生目的。 (兆 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