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医药工作
编号:11481183
中医中药河北行走进秦皇岛活动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83期
     8月15日,“中医中药河北行”走进秦皇岛活动启动仪式在秦市人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预防保健知识。

    秦皇岛市副市长张家权,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局局长霍兴文参加了启动仪式。张家权副市长讲话,希望全市卫生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把中医药事业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霍兴文代表市卫生局向秦皇岛市中医院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医疗物资。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抽调50余名高水平的中医专家、护士参加活动,并印制发放了上万份彩色宣传资料。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广大群众进行了义诊,对群众的咨询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向群众讲解了中医药在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副院长冯国雯主任中医师还为全市130多名全科医生作了《冠心病的中医药防治》知识讲座。(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供稿)

    倡 议 书
, 百拇医药
    保定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不仅英雄辈出,而且名医璀璨,为祖国医药学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寒凉派”创始人、金元四大医家之一的刘守真曾在这里悬壶济世,“易水派”创始人张元素也于此治病救人;祁州药都为我国北方中药材集散之地,在祖国医药史上享有盛名。为继承和发扬保定中医药文化,把我市建设成中医药强市,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和谐

    中医药源于我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和创造,深深地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与时代共进,与劳动人民的健康相随相伴,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斗争中,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愿同社会各界一道,为中医药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为大众健康服务。

    二、充分发挥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政策优势,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
, 百拇医药
    一是加强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支持力度,逐渐增加财政投入,为中医药发展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宽松的环境。二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层中医药人员知识和技能培训创造条件,为农村培养一批中医骨干。制定优惠政策鼓励中医药医学生到农村服务。三是加强中医药机构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提供优美和谐的医疗环境。

    三、大力推进继承与创新,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医药事业

    中医药是祖国医学的瑰宝,人民群众喜爱中医药、信赖中医药。为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于人民,我们将加大对中医药科研支持力度,以科技支撑中医药的创新与发展,全面提高中医药医疗保健和重大疾病防治水平,让中医药护佑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中医药事业是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开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建设“京南近海强市名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http://www.100md.com
    保定市委宣传部

    保定市人大科教委

    保定市市政协文教委

    保定市发改委

    保定市财政局

    保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保定市农业局

    保定市教育局

    保定市科技局

    保定市总工会

    保定市广播电视局

    共青团保定市委

    保定市科协

    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保定市人口计生委

    保定市卫生局

    二〇〇七年八月十六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