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67
巧制暖手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17
     冬天到了,在许多基层医院由于没有暖气设备和恒温输液器,许多病人都会诉说点滴部位冰冷不适。以前临床护士多采用废旧的玻璃瓶去除铝盖后直接灌装温热水以供局部取暖,缓解输液过程中的不适。

    自2006年卫生部要求使用新型玻璃瓶塞后,装上热水的玻璃瓶倒置后瓶塞会自动脱落形成渗漏,从而打湿病床。如何才能安全合理有效地利用废旧的玻璃瓶取暖,我有一巧妙方法介绍如下:

    首先将病人使用后的分装袋从莫菲氏滴管处剪掉,连接去除标签而保留铝盖的废旧玻璃瓶,然后将分装袋从下端开口倒立,这样分装袋就形成了一个大漏斗,然后一手提输液管,一手从开口处往分装袋中根据需要装上热水,利用水的重力将水注入玻璃瓶,待水注满后拔除分装袋,这样简易的暖手瓶便制作而成。该方法尤其适用于基层门诊治疗室,大家不妨一用。

    (重庆市綦江县脑血管病防治医院王孝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