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325
龙海建立药品防伪鉴别信息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8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龙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人员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应用药品防伪鉴别库信息进行真伪比对,成功查获了一起零售药店销售假药“贺普丁”案。

    为提高药品稽查效率和假药识别率,龙海市局建立了“药品防伪鉴别信息库”。广泛收集药品(包括内外包装、药品说明书等)的外观鉴别方法、防伪鉴别点等有关资料,并把常出现的假药与正品制成对照彩图,配合文字描述鉴别要点,建立起药品防伪鉴别信息库。现已收集143种常用药品真伪对照鉴别信息、500余种中药材鉴别信息。执法人员通过参考信息库中的鉴别方法,迅速找出涉嫌药品,结合药品快速鉴别筛选、快检,有效地提高了假药识别率。

    (郑水波 陈卫明), 百拇医药(郑水波;陈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