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334
用事实说服药店营业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8
     编辑部:

    7月26日下午1点左右,我局执法人员接到一情绪十分激动的群众举报,称其在县城某药店买到了过期失效药品“阿莫西林颗粒”。我们立即赶到现场检查,经查,该药店确实存在销售过期药品的行为,我们当场没收了过期药品。在事实面前,药店营业员起初予以否认,并强词夺理:“刚过期的药品吃了能咋的,还有顾客图便宜专门购买呢。”他既不愿向顾客赔礼道歉,也不愿赔偿损失。

    面对无知的营业员,我们并未动气,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解释销售过期药品的危害。我们还向营业员讲述了一个真实故事:有患者因服用过期失效的速效救心丸而丧命,给家人带来无尽的悲痛和懊悔,也就是5月22日《中国医药报》A2版上刊发的“监管感悟”专栏《“速效救心丸”的悲痛一课》。听完我们的讲述,药店营业员的态度明显好转。第二天,他主动到我局表示要向顾客赔礼道歉,并接受了处罚。

    这起举报投诉能够很快取得满意的处理结果,《中国医药报》的作用功不可没。

    江苏省沛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靖丽丽 孟凡佩, http://www.100md.com(靖丽丽;孟凡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