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38
快带孩子查查腺样体 相貌变差 注意力不集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孩子脾气改变,注意力不集中,容貌变丑……可能真的要去医院看看了,因为这可能是一种病。

    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姜莽儿介绍,很多人都知道口腔内的扁桃体会增大影响咽喉,藏在鼻腔后部的腺样体其实是与扁桃体类似的一个淋巴组织,除五官科医生外,其他科室的医生甚至也不知道,很多家长更是知之甚少。腺样体在儿童、少年时期特别容易发炎增生,随着自然发育会呈现生理性萎缩。

    一旦腺样体增生肥大,很可能会诱发分泌性中耳炎,导致听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咳嗽、慢性鼻窦炎等,严重者还会使孩子睡眠时打呼噜,影响孩子牙齿、面骨等的正常发育,呈现“腺样体容貌”。

    姜主任提醒,当孩子出现咳嗽、慢性鼻窦炎、打呼噜等症状而在相关科室久治不愈时,不妨留意是不是孩子鼻腔后部的腺样体出现了发炎增生,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专业的检查和治疗。

    (徐尤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