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46
天热适合做无汗运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说到无汗运动,你可能会想到游泳。确实,游泳既能锻炼全身,又能起到降暑的作用,是最佳的夏季运动之一。但是,《解放日报》刊文指出,强度较低的“轻运动”也是无汗运动,也适合夏天在家练习。

    深呼吸 闭目直立,尽全力呼出肺部所有的气体,然后缓慢吸气,令其充满你的腹部、胸廓和肩膀,随后正常呼吸并睁开双眼。如此持续3次、6次或9次都可以。这个练习可以起到扩胸收腹的作用,同时对抵御疲劳感,唤醒身体的活力是非常理想的。

    踮脚跟 光脚或者穿着袜子闭目直立在地板上,踮起脚跟,尽量长时间地用足尖支撑身体站立。放下脚跟,再踮起,反复若干次。在寻找平衡感的过程中,使小腿肌肉得到拉长锻炼。

    抬头平衡走 将一小袋米或者一本书顶在头上向前走,为保持平衡,可以用手扶着。感受这种垂直中轴线的感觉。这个练习对脊柱的塑形、改善形体具有很好的效果。

    (秦东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