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25
五香椒盐瓜子家里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新鲜的葵花子马上就要上市了,喜欢嗑瓜子的朋友不妨试着自己在家炒一次瓜子,保准你尝到外卖瓜子没有的美味。

    最受欢迎的是五香瓜子,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葵瓜子500克,食盐50克,大料、桂皮各5克,花椒、茴香各2.5克。

    首先,将新鲜的葵瓜子洗净,然后放入锅内,加入1~1.5升清水煮沸;水开后,把大料、桂皮、花椒、茴香用纱布包好放入锅内,武火煮。

    半小时后,捞出几粒瓜子,用手按挤,如瓜子口露出水珠,即可放入食盐,改文火继续煮2小时即成。如将煮好的瓜子在原汤内浸泡数小时再食用,则味道更佳。

    椒盐白瓜子是用南瓜子制成的,吃了不容易上火,而且对男性前列腺还有好处。主要原料是:南瓜子1000克,食盐50克,花椒50克,开水500毫升,粗砂若干。

    制法是先将食盐、花椒放在缸中,冲入开水,倒进南瓜子拌匀,静置5分钟(中间翻2次)后,取出摊在晒席上晒干;之后,用旺火把砂粒炒热,将南瓜子倒进炒砂粒的锅内翻炒,至瓜子炒出噼啪响时,再炒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筛去砂粒,摊开冷却后,就可以食用了。

    (徐兰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