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34
冷热水轮流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有的女性喜欢用36oc的热水洗澡,认为这样的水温度与体温相近,对保护皮肤很有好处。

    《申江服务导报》介绍了抗衰老专家黄颖博士的观点。她认为,热水能放松和刺激局部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变成粉红。而冷水则令人感觉清爽,还能帮助将代谢废物运送到淋巴系统中去。轮流用热水和冷水洗几遍,最后一遍用冷水结尾,效果最好。

    一个非常简单方便的做法就是:每天洗澡或淋浴时,用冷水冲洗腋窝、腹股沟、椎柱、足底和脸。另外,如果你已经洗了头,用冷水再冲洗头发是个非常好的护发方法,可以抚平毛囊,使头发显得很有光泽。

    另外,即使是夏天,皮肤也需要从外界得到滋养的水分,因为长期呆在空调环境当中,肌肤流失水分也是相当厉害的。涂润肤露的最佳时机是在洗澡之后皮肤还有一点儿湿的时候,此时皮肤细胞容易吸收水分。

    特别要在肘部、膝部和胫部涂润肤露,这些地方不像身体的其他部位能够产生足够的天然润滑物而更容易变得干燥。晚上,细胞更新最为活跃,所以临睡前为皮肤做保湿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微 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