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67
“离市场越近,就越有发言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20
     第二届终端大包会即将于广州开幕,目前已有1100多家连锁药店和800多家民营医院报名参会,终端大包会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终端采购市场——

    9月28~29日,第二届全国药店大包采购会暨全国民营医院大包会(下称终端大包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与上届大包会共有1024家连锁药店、639家民营医院参会的规模相比,截至目前,已经报名参加第二届终端大包会的连锁药店和医院已分别达1100多家和800多家。“不仅如此,凡是参会的药店和医院均有着明确的采购意向。”大包会秘书长汪永平介绍说,“比如,河北保定崇德大药房计划在第二届终端大包会上采购总金额1008万元的药品;怀化怀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有近千万元的采购计划,涉及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医疗器械、计生用品的采购;上海鑫玺源投资管理集团下属医院计划采购300万元的医疗器械;深圳博爱医院则带来了300万元的肝病用药和皮肤科用药采购清单……”

, http://www.100md.com     不过,据了解,国内类似的会议也开始出现了,这不能不让人担心参展客商是否会分流。对此,汪永平不以为然,“不管别人怎样,我们只是想把自己的会做得尽量完美。”他说,“比如,第二届终端大包会开幕之际,大包医药交易网(www.ey178.net)将于9月8日开通,通过交易网,终端在采购时就可以轻松实现招标,如果单品采购量偏少,则可通过团购降低采购成本。更何况,我们是药店大包会和民营医院大包会同时开,这对于既有处方药又有非处方药的制药企业及医药商业公司都有极强的吸引力。现在离大包会开幕还有1个多月,就已经有300多家工业企业报名参展,1100多家连锁药店和民营医院报名参会,所以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汪永平说,区别于一般展会,终端大包会对终端采购者的工作要做得深入和细致。“今后展会的方向一定是服务更细、品种更精、渠道更深。”汪永平坦言,“我们不求100%的连锁药店能来,只要他们中真正有采购产品需要的能来就好。今年三月份我们发布了全国两百强连锁药店排行榜,目前他们中有80%能已报名参会,这证明了终端大包会对大连锁的吸引力。而尤为重要的是,那些没有议价能力的但又对产品价格极为敏感的单体药店这一次也将成为另一个亮点。”汪永平如是说。
, 百拇医药
    据介绍,面对药店及民营医院两大采购主体,本届展会将满足采购商的多种需求,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车辆、耗材、保健品、护理品,以及药妆、日化、生活用品等等。另外,工商企业可在展区接待来自全国的各类终端采购商,部分有大采购计划的连锁药店及民营医院则可在宾馆以订货会的方式进行采购。汪透露,广州是全国五地巡展的第一站,系列化巡展可以有力地帮助企业系统地开拓终端市场。

    “对所有参观商实行全程免费,也是我们‘讨人喜欢’的重要原因。”汪永平说,“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大包会对特定顾客群具有针对性,能够满足顾客的个性需求。如果说大包会目前获得了一些成功,赢得了一些话语权,那也仅仅是因为我们离市场更近。”汪永平如是说。

    正如丽珠医药集团非处方药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鹏所言,“对工业企业来说,逐家与大型终端洽谈并非不能,但却过于浪费精力和时间,影响市场的开拓速度,而大包会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终端无缝对接的平台。这一平台极为珍贵。”

    实际上,汪永平眼下还瞄准了逾20万家单体药店和15.5万家民营医疗机构,这些单体药店及民营医疗机构均可以免费参观系列终端大包会,享受大包会从品种交易、思想交流、人脉拓展等新模式、特色化服务的馈赠。“这是一片尚待开发的沃土,与其实现直接对接,对生产企业无疑具有重要意义。”汪永平说。

    本报记者 李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