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90
谁都有机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20
     在药店工作的空闲,我经常翻看药店订阅的报纸杂志,一次偶然看到报上有两则关于乘车的趣事,感触颇深。

    一则是关于美国商业巨头甘布士的。有一年圣诞前夕,甘布士欲前往纽约。妻子在为他订票时车票已售完了,但售票员说,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会有人临时退票。甘布士得知这一情况,马上开始收拾出差要用的行李。妻子不解地问:“既然已经没有车票了,你还收拾行李干什么?”他说:“我去碰碰运气。如果没有人退票,就等于我拎着行李去车站散步。”等到开车前3分钟,终于有一位女士因孩子生病退票,甘布士登上了去纽约的火车。在纽约他给太太打电话说:“我之所以会成功,就因为我是个抓住了万分之一机会的笨蛋,因为我凡事从好处想。别人以为我是傻瓜,其实这正是我与别人不同的地方。”甘布士后来成为了美国百货业的巨头。

    另一则故事,是关于一个经常乘火车跑生意人的故事。一次,有人问这个经常乘车的人,在出差坐火车时,每次都能有座吗?他说:“我还没有遇到过坐不上座的事。”原来,每次没买到有座位的车票时,上车后他都不放弃寻找,即使是过道里站了许多乘客的时候,他也要一节一节车厢地找,总能找到一个座位,或找到一个快要下车的旅客,他等不了多久就有了座位。用他的话说,寻找座位,谁都有机会。

    其实,在我们药店里何尝不是这样呢?目前药品零售经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药店的经营者必须要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态度,只有凡事从好处想,才能视困难为机遇和希望,才能迎难而上,增添信心、勇气和力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那样万分之一就成了百分之百。真正的强者,就算是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会被击垮,只会愈来愈强,并吸取教训,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奋勇向前,为药店创造每一个新的机会。

    (唐明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