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189
他汀类药可减轻吸烟对肺的损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21
     本报讯 新的研究显示,服用他汀类药有助于减轻吸烟对肺功能的损伤。日前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美国胸内科医师会议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服用他汀类药的有吸烟史者和现在吸烟者与不服用他汀类药的吸烟者相比,肺功能损伤进展较慢。

    俄克拉荷马大学研究人员WalidYounis博士介绍说,该研究共入选182名当前吸烟者和303名以前吸烟者,研究的平均时间为2.7年。结果表明,对照组肺功能降低率为12.8%,而使用他汀类药物组为2.5%;两组用力肺活量降低率分别为10.3%和1.3%。不管是哪种肺疾病,也不管是持续吸烟者还是以前的吸烟者,使用他汀类药物的益处都非常显著。因此,可以确信的是,长期使用他汀类药治疗可以预防或者减缓当前吸烟者和以前吸烟者的肺部疾病的进展。

    (信息由白冰供稿), 百拇医药